跳到主要內容
:::
:::

國泰簡介

國泰人壽大樓

公司簡介表

公司名稱 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總公司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96號
總公司電話 02-2755-1399
董事長 熊明河
總經理 劉上旗

信用評等

評等機構 結果 日期
中華信用評等 twAA+ 2023/09/19
S&P標準普爾信用評等 A- 2023/09/19
Moody's穆迪信用評等 A3 2023/08/31
Fitch惠譽信用評等 A/AA+(twn) 2023/06/30

企業沿革

國泰人壽成立於1962年,在保險業務初設階段,肩負著保險業開拓者之使命,歷經五十多年來的競爭與挑戰,始終秉持著「誠信、當責、創新」的核心價值,兢兢業業為民眾服務,目前客戶數近八百萬人,有效契約件數超過一千五百萬件,為全台灣最大之保險公司。

2001年「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藉由建立資訊整合平台,發展跨業行銷策略,國泰人壽建構一個整合壽險、產險、銀行以及證券等金融機構的金融控股公司,提供客戶一站購足的服務。

面對國際化的挑戰,國泰人壽初期將市場設定在發展亞洲,其中最重要的即是瞄準正萌芽的中國大陸市場,歷經數年規劃籌備,2005年大陸國泰人壽正式成立,為台灣第一家在中國大陸成立保險公司的業者;除發展大陸市場外,並於2008年成立『越南國泰人壽』,成為國內第一家在越南成立保險子公司的業者。

成立以來,國泰人壽抱持回饋社會的態度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將 「負起社會責任」列為公司經營理念之一,在藝術、運動、社會救助各方面皆貢獻己力,不僅長期負起培植國泰女籃責任,更於1996年起開始贊助雲門舞集巡迴各縣市的戶外公演活動。每年除捐助弱勢團體或機構外,在重大天災發生時,國泰全體員工更是出錢出力,這是國泰人壽對社會的一種承諾。

「永續經營」是企業實踐社會責任的承諾,國泰人壽期望成為一個為社會帶來安定力量及幸福感的永續企業,並帶動產業的永續發展。國泰人壽於2016年成為亞洲第一家自行遵循聯合國發布的「永續保險原則」(Principles for Sustainable Insurance, PSI)的壽險公司,從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三大面向落實企業永續,並成立「國泰人壽企業永續(CS)小組」。國泰人壽跟進國際的永續趨勢、學習相關議題,以更深化的角度來執行保險業的永續發展,更期盼能結合核心職能,以企業公民的角色發揮影響力。

正因為國泰人壽在保險本業、社會公益與各方面的努力,使得國泰人壽多年來屢次榮獲國內外各大獎項,包含「理想品牌第一名」、「服務第壹大獎」、「信譽品牌第一名」 、「數位服務標竿企業」、「亞洲保險業獎(Asia Industry Insurance Awards)」、「亞洲保險業科技獎(Asia Insurance Technology Awards)」、「美國史蒂夫全球年度最佳客服中心金獎」等等,更為台灣金融業唯一入選財富雜誌全球500大企業,並囊括《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舉辦之第七屆「臺灣保險卓越獎」共9項大獎肯定,國泰人壽未來將繼續以絕對的努力成就業界典範。

經營理念/遠景

一、願景

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

二、核心價值

誠信、當責、創新

三、四大經營理念

  • 經營腳踏實地,工作精益求精
  • 注重商業道德,講究職業良心
  • 重視保戶權益,負起社會責任
  • 加強員工福利,兼顧股東利益
國泰人壽企業識別符號

四、企業識別

國泰金控及其金融事業群之識別標誌是以「樹」為精神及基本造型。

大樹的上端樹形是以圓的聚合構成,結合了粗壯的樹幹及穩健厚實的樹根,代表國泰金控不斷往上成長,欣欣向榮「創造價值、豐富人生」的使命觀,而大樹內的三段綠色漸層,不但表現出大樹在陽光照耀下呈現的生命力,同時也代表了國泰金控的三大核心價值:

誠信往下紮根、固若磐石
當責枝葉茂盛、勇於擔當
創新向上發展、生生不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