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關於我們
  3. 霖園集團

霖園集團

創立緣起

回顧1962年,政府開放民營人壽保險公司設立,同年8月15日國泰人壽保險公司即創立,9月10日國泰人壽在台北市南陽街九十號(國泰大樓)四樓隆重開幕,國泰人壽正式開業。

1962年10月23日經濟部核發公司執照,創立資本額新台幣二仟萬元,由發起人等共同認股二百萬元外,並由經濟部證券管理委員會核准公開募股,股款一次募足。1964年3月1日國泰人壽申請股票上市,同年11月7日奉准股票正式上市,成為當時全國唯一財務公開,企業大眾化之民營保險公司。

1979年起,國泰企業集團分枝發展,創辦人蔡萬霖先生以其睿智與遠見,創立霖園關係企業,旗下有國泰人壽、國泰建設、三井工程、國泰綜合醫院等。1993年,第一信託納入集團,同年並成立東泰產險。霖園集團在十年內躍升國內第一大企業集團,2001年成立國泰金控,整個霖園集團發展成金融、地產、公益、資訊四大集團。

隨著兩岸金融市場開放,國泰人壽及上海陸家嘴金融發展有限公司合資組成海峽兩岸第一家合資壽險公司-陸家嘴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總部設在上海。現已於江蘇、浙江、福建等省市成立9家分公司,同時在27個城市設立了31個營銷據點。

越南佈局方面,越南國泰人壽於2008年7月開業,總部設於胡志明市,成為國內第一家取得越南政府核准經營人壽保險的壽險公司,目前已於六大城市(胡志明市、河內、峴港、芹苴、同奈、海防)設立據點,未來隨著業務發展將積極佈局越南、服務台商客戶與越南民眾。

展望未來,國泰人壽全體員工將持續秉持「誠信正直、穩健踏實」的核心價值與經營理念,妥善運用公司資源,以創新、精進的作為,提供最高品質的金融服務,期能成為客戶最值得信賴的終身夥伴。

 

企業識別

國泰金控及其金融事業群之識別標誌是以「樹」為精神及基本造型。

大樹的上端樹形是以圓的聚合構成,結合了粗壯的樹幹及穩健厚實的樹根,代表國泰金控不斷往上成長,欣欣向榮「創造價值、豐富人生」的使命觀,而大樹內的三段綠色漸層,不但表現出大樹在陽光照耀下呈現的生命力,同時也代表了國泰金控的三大核心價值:

誠信—往下紮根、固若磐石
當責—枝葉茂盛、勇於擔當
創新—向上發展、生生不息

育樂文化與公益

秉持「回饋社會造福人群,促進社會祥和美滿」的宗旨,及「給人幸福,助人圓夢」的公益初衷,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整合集團資源及核心職能,結合在地志工團的力量,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及公益專案,期許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並帶來幸福感。

此外,基於「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經營理念,並為提倡全民運動及「深耕台灣、放眼國際」的胸襟,成立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與國泰人壽女子桌球隊,期望為國內體壇盡一份心力,並為整個社會帶起全民運動的健康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