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關於我們
  3.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總公司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96號
總公司電話:02-2755-1399

企業沿革

國泰人壽成立於1962年,在保險業務初設階段,肩負著保險業開拓者之使命,歷經六十多年來的競爭與挑戰,始終秉持著「誠信、當責、創新」的核心價值,兢兢業業為民眾服務,截至2023年底,客戶數超過800萬人,有效契約件數超過2,000萬件,為全台灣最大之保險公司。

2001年「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藉由建立資訊整合平台,發展跨業行銷策略,國泰金控建構一個整合壽險、產險、銀行以及證券等金融機構的金融控股公司,提供客戶一站購足的服務。

面對國際化的挑戰,國泰人壽初期將市場設定在發展亞洲,其中最重要的即是瞄準正萌芽的中國大陸市場,歷經數年規劃籌備,2005年1月大陸國泰人壽總公司正式成立,為台灣第一家在中國大陸成立保險公司的業者;除發展大陸市場外,更於2007年12月順利取得越南財政部核發的營業證照、成立「越南國泰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為國內第一家在越南成立保險子公司的業者。

成立以來,國泰人壽抱持回饋社會的態度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將 「負起社會責任」列為公司經營理念之一,在運動、藝術及社會救助各方面皆貢獻己力。除了長期投入國泰女籃、女桌培訓,推動國內體壇發展,更於1996年起贊助雲門舞集的戶外公演活動,開啟每年夏天由「國泰辦桌,雲門上菜」的藝術饗宴;另外,除了公司對弱勢團體定期的捐贈,當重大天災發生時,全體員工自發性出錢出力,這些都是國泰人壽對社會的承諾。

此外,國泰人壽是亞洲第一家自行遵循聯合國發布之「永續保險原則」(Principles for Sustainable Insurance, PSI)的壽險公司,將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的議題納入日常營運。為更發揮核心職能、擴大影響力,以「氣候」、「健康」、「培力」的策略主軸落實永續,並回應各項SDGs議題,實現「永續保險的領航者,用心守護家的幸福」,促進員工、保戶及大眾的幸福。

國泰人壽在保險本業、社會公益及企業永續經營各個面向的努力,深獲國內外各大機構肯定,2023年獲獎囊括「亞洲保險業獎 (Asia Insurance Industry Award) 」、「IDC亞太區未來企業大獎 (Future Enterprise)」、「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保險公司品牌(Insurance 100 2023)」、臺灣保險卓越獎及金管會首屆「永續金融評鑑」排名前20%;秉持著「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精神,更榮獲金管會「金融業公平待客評鑑」壽險業優等及「美國史蒂夫獎(The Stevie Awards)最佳創新遠距客戶服務獎」等殊榮。

展望未來,國泰人壽將秉持著「大樹為您撐傘,讓人生總是好天氣」的使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提升永續競爭力,用心守護每一個家庭的幸福,持續朝向「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的願景邁進。

重要記事

經營理念 / 願景

願景

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

核心價值

誠信、當責、創新

四大經營理念

經營腳踏實地,工作精益求精

注重商業道德,講究職業良心

重視保戶權益,負起社會責任

加強員工福利,兼顧股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