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

軌跡

The track of courage

台灣的共好與善良,不管時勢多麼艱難, 都可以落土生根、開枝散葉,一路走來60年,國泰人壽與客戶心貼心,正面迎擊不同時代的挑戰,一切始於勇氣,在風雨中屹立不搖,如同大樹般的守護,成為台灣的依靠。

國泰人壽陪伴台灣社會許多「第一次」。從1962年9月售出全台灣第1張保單,到2021年6月推出第1個核准上線的遠距投保平台,至今擁有超過800萬位客戶,是全台灣最大的保險公司。

一切努力與成果,都是有跡可循。參與台灣從青澀到成熟,國泰人壽從來沒有缺席,過去淬鍊出的經驗、勇氣與累積,都將轉化成進步的動力,一起見證國泰人壽「勇敢的軌跡」。

進步

模樣

The appearance of progress

近10年大環境的變化超乎想像,數位轉型的變革、疫情蔓延的衝擊、國際局勢的變動,因為時局艱難,更要勇不設限。國泰人壽以「穩健前進,持續創新」的勇氣,當世界快速推進,面對挑戰也無所畏懼。

從動輒2萬多名業務員翻轉的組織改造,到重新審視每張保險的真正價值,讓數位科技力成為國壽人的DNA,把眼界及專業走向國際市場,在疫情下成為保戶的堅韌後盾。

國泰人壽每一次的進步,源於「以人為本」的堅持,在企業總動員的背後,來自「給人幸福」的信念。勇敢的突破框架,是變更好的承諾,一同回看國泰人壽「進步的模樣」。

登峰計畫

順應時代潮流,業務員形象翻轉,從無形的保障守門員,轉為具體的健康顧問。國泰人壽透過業務員轉型,成為保戶的「新家人」。

FUTURE COURAGE ALWAYS

經營策略

以商品回應社會趨勢,如高齡少子化、疫情防護等,每次轉型及商品開發都期望成為先鋒者,走在社會前端,為保戶持續創造新價值。

Elder Friendly

Protection First

數位轉型

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趨勢,導入數位工具,對內以資訊數據洞燭機先,對外進一步輔助業務開發客源,並創造更完善的客戶體驗。

Sustainability

國際發展

為接軌國際情勢,以海外投資、子公司方式將觸角延伸至海外布局,創新商品斬獲亞洲大獎肯定。

Cathaylife

疫情堅韌

後疫情時代亟需敏捷、快速應變,國泰人壽盤點資源,調整步伐,即時回應客戶需求,服務再升級。

共好

行動

The common good action

行過60年,畫下一個分號,邁向下個10年,國泰人壽將持續發揮影響力,讓業務員成為保戶「新家人」,用永續治理打造「綠色金融」,直面未知挑戰、世代快轉、永續未來。

國泰人壽「E‧P‧S」全新戰略,以「Elder Friendly 友善高齡 x Protection First 保障優先 x Sustainability 永續實踐」建構策略藍圖,成為穩定台灣社會的重要力量,一起與國泰人壽攜手「共好的行動」。

數位科技
專利發明

至少117

「FitBack健康吧」
健康計劃

累積81萬會員

每位員工
每年培訓時數

高達173小時

電子化服務
減少碳排放

超過574公噸
Tech Finance

社會共好願景

將企業的影響力,傳達至所有關係人,與高齡NGO組織交流,談論未來生活理想保障。

Tech Finance

永續社會實踐

以「零碳營運轉型」和「低碳投資配置」,透過雙軌策略,創造企業內部與整體社會的永續環境。

Tech Finance

邁向金融科技

讓「以人為本」的精神,賦予「數據」溫度,在對的時間提供最需要的保障。

Tech Finance

培育未來人才

打造大膽創新與容錯的職場文化,鼓勵員工持續學習,挖掘自身所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