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最新消息
  3. 最新消息-新聞媒體
  4. 財金保險系所學生最嚮往企業 國泰「保險龍鳳獎」12連霸

財金保險系所學生最嚮往企業 國泰「保險龍鳳獎」12連霸

更新日期 2024/03/14

新聞媒體

2024「保險龍鳳獎」今(4)日揭曉,國泰金控及國泰人壽、國泰產險連續12年獲得財金保險系所應屆畢業生肯定,成為心目中最嚮往的公司。國泰金控榮獲金控公司最高榮譽「特優獎」;國泰人壽獲壽險內勤、外勤「特優獎」;國泰產險亦勇奪「特優獎」,創下「大滿貫」佳績,居金融保險同業之冠。

國泰金控副總經理翁少玲表示,銀行、保險、資產管理是國泰的三大業務核心,而「人才」可說是最大的核心引擎,為此,國泰積極打造多元人才培訓計畫、搭建員工發揮舞台,並重塑升級員工技能,期能成為台灣跨界數據人才的最強孵化器,這些培養出來的人才,也將成為引領國泰數位轉型的驅動力。期待有更多新血可以加入國泰,實現自己的職涯夢想,國泰將持續培育優秀人才,兼顧軟硬實力,期許台灣金融業更能接軌國際。

國泰人壽長年深耕校園,舉辦各類活動與專業課程,協助學子累積自我競爭力。像是針對有實習需求的學生,「國泰業務菁英實習計畫」提供業務職場及多樣化課程內容,藉由實務訓練與課程教學,創造實務與理論並重的學習環境,協助青年學子及早體驗職場、確定職涯方向。

國壽「Young高登計畫」也於全國300多個營業據點,推出「正職-領航新秀業務員(PSA)」與「兼職-斜槓業務員(CA)」徵才方案,尋找具業務潛力、樂於挑戰高收入的業務夥伴。透過完整培育機制與豐富集團資源,協助新人扎穩經營根基,無論是正職或兼職,皆可透過逐步職級晉升,讓年輕世代不必屈就組織框架與經濟壓力,挑戰無上限高薪,兼顧夢想與工作,活出自己獨特的「混搭」人生。

此外,國壽在《現代保險》雜誌於今年初執行的「2024全國消費者保險購買行為暨最佳壽險公司、金控公司排行榜大調查」中,在壽險業務員「服務」、「專業」、「品德」的三大指標中皆名列前茅,成為「業務員最優」第一名的壽險公司,凸顯國壽業務員具備保險專業、且視客戶猶親的服務,深受民眾肯定。

國泰產險人才發展訴求「效率、彈性、自主」三個面向,透過流程改造讓人才運用更有效率;透過思考轉變讓人才更加彈性與敏捷;透過授權信任讓人才更加自主,且唯有人才持續轉變及成長,才能讓組織穩定運作與長期發展。


國泰產險將人才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源,2020年起人才培育重點以保險科技賦能,讓國泰產險成為台灣的保險業金融科技典範為目標,包含新型態數位商品、數位平台快速簡易、數據驅動智能決策等,透過全方位導入數位金融服務及新一代中台技術,並協助員工強化競爭力,讓商品創新更上一層樓外,也進一步精進商品服務。

「保險龍鳳獎」是《現代保險》雜誌與「現代保險教育基金會」為表揚獲得全國財金、保險、精算等相關系所畢業生嚮往的金控與保險公司所設立的獎項。由《現代保險》雜誌執行「全國財金保險系所畢業生就業意願大調查」,並依調查結果頒發「保險龍鳳獎」。

主辦單位

綜合企劃部 營業企劃科